新疆擁有豐富的礦藏,分佈于新疆阿爾泰山、天山及昆侖山。一些礦藏位於天山及新疆西準噶爾礦帶並向西伸延至中亞的烏茲別克斯坦及吉爾吉斯斯坦共和國。鄰近八個國家對礦產的強大需求,加上有利的交通基建,將使新疆成為新的歐亞大陸橋樑。我們認為,我們處於捕捉由新疆鎳礦開採及儲量開發潛力產生的商機的有利位置。

我們是中國2006年第二大電解鎳綜合生產商;作為一家以從事鎳、銅及其它有色金屬的採礦、選礦、冶煉和精煉的大型綜合型有色金屬企業,新疆新鑫礦業股份有限公司一直為把企業打造成行業龍頭而付出孜孜不倦的努力 。

隨著持續進行探礦投資,我們相信可進一步發現鎳儲量,讓我們擁有鎳資源的戰略控制。我們的鎳資源水平為我們完整的產業鏈提供了充足的原材料,從而帶來了市場競爭優勢。我們亦積極尋求將業務擴展至擁有龐大的礦物資源(如鎳及銅)的新疆其他地區及鄰近中亞國家。同時,我們物色具明確及可觀的礦物資源及礦物儲量的探礦權,相信透過將業務擴展至新疆其他地區及鄰近中亞國家,可確保我們可控制更多礦物儲備和維持長遠持續發展。

面對中國經濟蓬勃發展和市場經濟的日益完善,我們除了繼續將焦點放在現有客戶外,隨著我們的生產能力提升及在技術改善項目完成後,我們將處於更有利位置,可與更多大型客戶簽訂供應合約。

2007年10月,我們正式于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上市,透過香港這個國際金融舞臺為公司籌集的龐大資金,我們計畫不斷提高我們的產品質量以面對市場對鎳、銅不斷增加的大量需求,並將進一步加大資源儲備、擴大生產規模、提高生產能力、增強公司實力。我們致力進一步提高公司在國際、國內市場的地位和影響力,進入香港金融市場,為本公司鋪好踏入國際市場的堅實臺階,我們相信此舉將為本公司帶來更廣闊、更遠大的發展。

公司將繼續抓住每一個市場機遇,進一步整合業務資源,調整產品結構,加強各項管理,夯實發展基礎,使自身經營規模不斷擴大,業務量繼續穩步上升,取得更好的經營業績。我相信,未來必定能為我們的股東帶來更大、更豐厚的回報。

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