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拥有丰富的矿藏,分布于新疆阿尔泰山、天山及昆仑山。一些矿藏位於天山及新疆西准噶尔矿带并向西伸延至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及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邻近八个国家对矿产的强大需求,加上有利的交通基建,将使新疆成为新的欧亚大陆桥梁。我们认为,我们处於捕捉由新疆镍矿开采及储量开发潜力产生的商机的有利位置。

我们是中国2006年第二大电解镍综合生产商;作为一家以从事镍、铜及其它有色金属的采矿、选矿、冶炼和精炼的大型综合型有色金属企业,新疆新鑫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为把企业打造成行业龙头而付出孜孜不倦的努力 。

随着持续进行探矿投资,我们相信可进一步发现镍储量,让我们拥有镍资源的战略控制。我们的镍资源水平为我们完整的产业链提供了充足的原材料,从而带来了市场竞争优势。我们亦积极寻求将业务扩展至拥有庞大的矿物资源(如镍及铜)的新疆其他地区及邻近中亚国家。同时,我们物色具明确及可观的矿物资源及矿物储量的探矿权,相信透过将业务扩展至新疆其他地区及邻近中亚国家,可确保我们可控制更多矿物储备和维持长远持续发展。

面对中国经济蓬勃发展和市场经济的日益完善,我们除了继续将焦点放在现有客户外,随着我们的生产能力提升及在技术改善项目完成後,我们将处於更有利位置,可与更多大型客户签订供应合约。

2007年10月,我们正式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透过香港这个国际金融舞台为公司筹集的庞大资金,我们计画不断提高我们的产品质量以面对市场对镍、铜不断增加的大量需求,并将进一步加大资源储备、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生产能力、增强公司实力。我们致力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国际、国内市场的地位和影响力,进入香港金融市场,为本公司铺好踏入国际市场的坚实台阶,我们相信此举将为本公司带来更广阔、更远大的发展。

公司将继续抓住每一个市场机遇,进一步整合业务资源,调整产品结构,加强各项管理,夯实发展基础,使自身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业务量继续稳步上升,取得更好的经营业绩。我相信,未来必定能为我们的股东带来更大、更丰厚的回报。

董事长